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津劳技

博主:刘瑞祥(来自天津市南开区实验学校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天津市微课制作评价标准  

2016-06-20 20:34:18|  分类: 教育技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、选题设计
  选题简明:利于教学,微课选题设计必须紧扣课程标准,围绕某个知识点、教学环节、实验活动等展开,选题简洁,目标明确。
  设计合理:解疑定位精准,有个性和特色,应围绕日常教学或学习中的常见、典型、有代表性的问题或内容进行设计,能够有效解决教与学过程中的重点、难点、疑点等问题。
二、教学内容
  科学正确:概念描述科学严谨,文字、符号、单位和公式等符合国家标准,符合出版规范;作品无著作权侵权行为,无敏感性内容导向。
  结构完整:作品必须包含微课程视频、微课设计说明(至少包含微教案和微反思)。还应该包括在微课程录制过程中使用到的辅助扩展资料(可选):微习题、微课件、微资源等,以便于其他用户借鉴与使用。微教案的设计要素齐全,内容要精确,注重实效。 微习题要有针对性与层次性,主观、客观习题的设计难度等级要合理。 微课件的设计要形象直观、层次分明、重点和难点突出,力求简单明了。 微反思应该真实细致,落到实处,拒绝宽泛、套话。 
  逻辑清晰:教学内容的组织与编排要符合当前中小学生的认知逻辑规律,设置合理,逻辑性强,明了易懂。
三、视频规范
  技术规范:微课视频录制方法与设备灵活多样(可采用DV摄像机、数码摄像头、录屏软件等均可)。 微课视频一般不超过10分钟;视频画面清晰、图像稳定、构图合理、声画同步,能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景。 
  语言规范:使用规范语言,声音清晰,语言富有感染力。 
四、教学效果
  目标达成:达成符合学生自主学习、方便教师教学使用的目标,通用性好,交互性强,能够有效解决实际教学问题,高效完成设定的教学目标,促进学习者思维的提升、能力的提高。
  精彩有趣:符合现代教育理念,体现新教材教学方法,教学过程深入浅出,形象生动,精彩有趣,启发引导性强,有利于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的提升。
  形式新颖:微课构思新颖,富有创意,类型丰富(讲授类、解题类、答疑类、实验类、其他类)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