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津劳技

博主:刘瑞祥(来自天津市南开区实验学校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教程)AS3教程——类文件的编写和文档类  

2013-06-07 21:19:04|  分类: 教育技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南开区实验学校 刘瑞祥

  Action Script 3(以下简称AS3)是Flash CS3和CS4内嵌的编程语言,是一种完全的面向对象的语言。本系列教程就是由浅入深地讲解如何用AS3进行编程。本教程不解释什么叫做属性、方法以及什么叫继承等等概念,只讲如何用AS3进行开发。

一、如何编写类文件

  下面这个文本文件就是一个简单的类文件(名字假设为ex1.as,注意扩展名为as):

package{
import flash.display.Sprite;
import flash.display.Stage;
public class ex1 extends Sprite{
private var _x:int;
private var _y:int;
public function ex1(){
_x=Math.random()*300;_y=Math.random()*300;
this.graphics.lineStyle(1,0);
this.graphics.drawCircle(_x,_y,100);
stage.addChild(this);
}
}
}

  以上第一行先用package关键字定义了一个包。所谓“包”,实际上对应于磁盘上的一个文件夹。所有同一个文件夹内的类,都属于一个包,包的名字都相同,但是,每个类文件开头都得有这句话。

  然后导入所需要的其它类。这里导入了两个flash预先内置的两个类:flash.display.Sprite和flash.display.Stage。

  接下来是类的正式定义,本例定义了两个变量和一个函数。

二、文档类

  有一种特殊的类文件,叫做文档类。这种类,必须继承Sprite或MovieClip(见前面代码第4行: public class ex1 extends Sprite,extends表示继承)。程序的入口就是文档类的构造函数(前面加粗部分),注意没有参数和返回值。

  新建一个fla文件,并在文件属性的“类”框内写上前面文件的名字(注意没有扩展名),把这个fla文件保存在和前面的as文件同一个文件夹下。

(原创教程)Action Script3教程——类文件的编写和文档类 - 刘老师 - 天津劳技

  然后直接运行这个空的fla文件(当然是转换成了swf文件),就可以发现执行的是前面的这个类文件。确切地说,是自动新建了ex1类的一个实例,并执行了其中的构造函数——函数ex1。

  注意文件名的大小写!

  因为前面把as文件和fla文件放在了同一个文件夹下,所以在类文件ex1.as里,package关键字后可以什么都不写,直接就是一个大括号。

  如果fla文件放在E:\flash下,文档类文件放在E:\flash\as\tjlaoji下,那么,第一句就得改成:

package as.tjlaoji{

  而且fla文件的“类”属性也得改成as.tjlaoji.ex1。

(原创教程)AS3教程——类文件的编写和文档类 - 刘老师 - 天津劳技    

   在多人合作的时候为了避免混淆,往往把开发者的域名倒过来,作为包(文件夹)的名字。比如文件夹是E:\flash\com\blog\tjlaoji,则第一行为:

package com.blog.tjlaoji{

  fla文件的类属性改成com.blog.tjlaoji.ex1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